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當地一名僑胞向記者講述其不久前與鄰居發生爭執大吵了一架,但讓人想不到的是,該鄰居竟然當場報警,並向警方表示稱僑胞在樓道吸煙引發火災隱患,數十年大廈都可能倒塌。誇大其詞的鄰居讓警方人員對這一起報警事件嚴肅對待,僅數分鐘時間,消防車和警方人員紛紛到場。
  據瞭解,陳先生(化名)不久前剛剛搬遷了新家,陳先生告訴記者:“近郊的一棟老大廈裡面租了套房子,這才剛剛搬家沒幾天。”然而,搬家沒幾天時間麻煩卻來了,陳先生表示,就在幾日前的一天午後約莫2點左右,陳先生從住家下樓後,在大門樓道口行走時卻忽然被身後的一名老外鄰居喊住了,陳先生告訴記者:“一個年級五十多歲的老頭子,指著我手裡的香煙一直罵人,說大廈裡面不許抽煙,讓我要麼回家抽要麼出去抽,根本就沒給我說話的餘地,就不停的在那邊說我。”陳先生被這一頓莫名其妙的說詞著實給氣得不輕,他告訴記者“樓道口抽煙是會影響到其他鄰居,如果他只是跟我說一下,我可能還會表示抱歉,之後也不會再在這個地方抽煙,但是他根本不給我說話的機會,就是怒氣衝衝的罵我,我自然也不客氣了。”當即,陳先生也較為冷淡的回應了幾句,陳先生告訴記者:“可能是我回了幾句,那老頭子火了,直接掏出電話報警了,而且他說的非常誇張,他跟警察說我故意在大廈天然氣總閥盒子旁邊抽煙,說我不聽他的勸。而且,還說我抽完煙之後煙頭就直接丟在總閥這裡,說這樣會導致火災,並且說這棟樓已經幾十年了,火災會毀了整個大廈。”
  對於對方誇大其詞的報警說法,陳先生惱怒的同時也方纔意識到樓道口的角落居然還真有一個天然氣盒子,陳先生告訴記者:“一開始我是真的沒看到,被他一說我才發現,角落裡還真的是有個不起眼的,看起來跟電線盒似的天然氣總閥盒子,盒子上面貼著一張用淡藍色水墨筆寫的字,大意就是說這個是大廈天然氣的總閥盒子,讓大家出入小心,尤其要註意防火之類的。”儘管看完這段文字後,陳先生對這名老外阻止自己抽煙的行為表示理解,但對對方的態度和方式卻依舊惱怒。而就在對方報警不過數分鐘後,陳先生就聽到門外警車呼嘯而來,陳先生告訴記者:“原先以為只是警察來了,但是想不到連消防車都來了。”
  原來,繼警車到來之後,一部消防車也緊隨而至。隨即,警方和消防人員一起進入大廈,但也同時對現場的情況表示驚訝,陳先生告訴記者:“看警車和消防員的樣子很緊張似的,進來之後一問就全傻眼了。”陳先生表示,警方人員隨即分別向老外鄰居和自己做了問話,在瞭解情況後消防車隨即離去,而陳先生與鄰居則分別遭到警方人員警告。陳先生告訴記者:“那老頭子被警察訓了一頓,說他誇大情況,讓他們白來一趟之類的。而我也同樣被說了一頓,但我也解釋了下,警察對這個也表示很無奈,讓我以後避免在大廈樓道內抽煙,以免真的引發天然氣染髮導致火災。” (時節)  (原標題:旅西華人抽煙被鄰居報警 事實被誇大引來消防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06cpga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